Kindle有什麼用?

我在2009年得到一台Kindle,它有點麻煩,只能讀英文、需要一個地址在美國的信用卡賬號來支付,所以這麼久以來,它裡面就只有當初買的那幾本書,一直閒置書架上。

最近搬家,我去7-11要了十幾個箱子,原本以為夠了,結果只夠裝書,把書籍一箱箱裝好以後,大概夠裝半台小卡車,這時我又想起了我的Kindle。

Android手機上也有很多讀書的軟體,但是打開中文書的書庫(當然是簡體字盜版),裡面都是言情小說或是很舊的管理書籍,如果是翻譯的,那管理書籍通常都比英文還難懂。

幾個同事想要買Kindle看漫畫,我這才知道原來已經可以用台灣的信用卡支付了,我當下做了一個實驗,在Android手機上裝了一個Kindle APP,然後買了一本2美金的Adam Smith的《An Inquiry into the Nature and Causes of the Wealth of Nations》,居然就這麼成功了,真是太好了。

這幾天在回家的捷運上,我都打開Kindle APP來讀書,這軟體做得甚至比實體的Kindle好,用觸控翻頁(也可以用音量鍵翻頁)、可以直接點看不懂的字跳出翻譯(實體Kindle要用搖桿老遠搖到字旁邊才看得到翻譯)、可以選擇背景和字體的顏色和大小...真是太好了,是不是?

其實不是。

手機上好玩的東西實在太多了,我一下上Facebook和Google+,看到有信件時就打開看看有沒有急事,或者突然想拍個照片放上Plurk...結果,這一周來只讀了第一章。

今天把實體Kindle拿出來,充上電,把檔案放進去,它終於傻傻的把書顯示出來了。同事說:“我有個iPad,根本沒辦法拿來讀書”,是啊,實在干擾太多了,讀書這件事還是需要面壁來做的,跟iPad的電池能撐幾個小時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難怪這台只能顯示黑白、反應遲緩又不能觸控的讀書機在iPad風行草偃的現在還是活得好好的,它仍然是最優秀的紙本書替代品,包括紙本書的愚拙和安靜都繼承下來了,只差沒有翻書聲和油墨的味道。

還有,不能在扉頁簽名。

留言

  1. 我的kindle和你这个一模一样,是keyboard版的kindle3,这个东西很好用啊!你在kindle上也要登录amazone账号,这样你在安卓手机上用app买的书也会自动同步到kindle上,并且阅读进度也会同步。还可以随时做备注,还可以把看到的话随时分享到twitter或者facebook上,这东西的好处简直说不完呀,我天天放在包里带着。对,白色的还可以全世界免费3G上网(当然eink屏幕上网效果糟糕,聊胜于无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我現在想買Kindle Touch 3G "http://www.amazon.com/dp/B005890G8O/ref=sa_menu_kdpwtso33",用過了Amazon的雲端書架和Android的觸摸屏,覺得可以雲端同步和觸控還是不錯的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